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独立学院 - 正文
湘潭大学兴湘学院
来源:湘潭大学兴湘学院 2005-7-4 9:30:32 【字体:小 大】

湘潭大学兴湘学院

    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是2001年8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,由湘潭大学举办的一所独立学院,2004年1月通过国家教育部审批确认,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,学制为四年,现有在校学生3000余人,是湖南省唯一一所由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。
    湘潭大学现有20个学院、教学部,65个本科专业,9个博士学位授予点,6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,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;有部省共建的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、教育部校园卡标准化研究所等40多个研究机构,8个省级“十五”重点学科,3个湖南省文科重点研究基地;学校学科覆盖9大门类,并形成了一批特色比较突出、优势比较明显的学科专业群体。
    湘潭大学教学、科研、学习、生活等各方面设施齐备,校园环境优美,办学条件优良。现有跨校院士3人,专任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1232人(其中高级职称人员700多人,36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),获得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首批特聘教授岗位5个(居省属高校首位)。学校占地面积2429亩,建筑面积70多万平方米,在校学生28000多人;图书馆藏书210万册,中外期刊10000余种;学生公寓的规模、管理达全国一流水平。
    湘潭大学兴湘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,由湘潭大学校长任董事长。学院的招生计划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,属国家计划内招生;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、教学计划、教学内容、人才培养的质量要求等均与湘潭大学其它各学院本科生相同。学生毕业后颁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,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湘潭大学学士学位证书。
    兴湘学院现设有英语、日语、新闻学、广播电视新闻学、对外汉语、广告学、法学、国际经济与贸易、金融学、工商管理、市场营销、电子商务、财务管理、会计学、旅游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电子信息工程、通信工程、自动化、土木工程、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、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23个本科专业。学院充分共享湘潭大学一流的师资队伍、图书资料、教学设备、实验设施等,拥有一支素质精良、业务过硬、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。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11名,具有博士、硕士学历人员128名,其中教授31名,副教授101名。
    学院长期聘请外籍教师,强化英语听力和口语教学;聘请了一支素质高、责任心强、富有爱心的专职班主任队伍;定期举办学术报告会,聘请在国内外学术界和企业界有一定声誉的专家学者来学院讲学。
    欢迎有志学子报考湘潭大学兴湘学院,打造人生的基石,成就自己的未来!

没有相关文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